最近沉迷古萱,以前cp的坑也不会弃,会慢慢慢慢填起来
本命众多,圈地自萌_(:з」∠)_

C:杨洋
K:金在中
J:户田惠梨香
IP:张起灵 肖奈 大乔
CP:铠陵 信白 All亮All 伞修 JPSS
霆洋 越恭 旭润
古萱 昀昕 秋直 帝后 歌影

【古萱】【白色情人节贺文】《冬天以后》番外

首先祝cp和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!




番外A 重遇你,如遇春光


“老爷爷,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呀?”小小的路易斯仰着一张白白净净的脸,天真地望着眼前的老人。

老人满脸的皱纹,眼神中透出一点为难,但最终还是从怀里掏出一封厚厚的信,郑重地交到路易斯的手里,用苍老的声音叮嘱道:“千万记住,十八岁生日那天,一定要打开这封信。它对你,对未来,都很重要。”

路易斯怔怔地接过沉甸甸的信,信封上什么也没写,但却似饱含了千言万语。路易斯恍然抬头,还想问什么,看到的却只是老人踽踽而去的背影。


路易斯直到二十二岁那年才记起那封神秘的信。在书房一通好找之后,他才从某个箱子的最底层翻出了这封信。神奇的是,这封信无论是信封还是信纸,都没有一点氧化的痕迹。

看完了信,他似乎有些明白了为什么。但又不太敢相信信上所说的。毕竟,穿越时空这种事,对现在这个时代的路易斯而言,确实是一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。虽然科技发展得十分迅速,但也还没到一日千里的地步对吧?

再者说,如果信上所说的是真的,那小时候他看到的那个老爷爷,难不成就是几十年后的自己吗?他老了之后,这么难看的吗?路易斯有些惊悚地跑到卫生间望向镜子,镜子里的自己高大帅气,就是皮肤不似幼时白净,因常年的训练而变得黝黑。

没错,他跳级从警校毕业,又跑去当兵,每天日晒雨淋,原本粉雕玉琢的皮肤不变黑也就有鬼了。不过他对此倒是不甚在意,毕竟黑皮肤的男人也很帅嘛!

所以,在路边遇到那个传说中穿着白色连衣裙、裹着红色披肩的女人之前,路易斯一直对信上所说的事情将信将疑。

但当那个发尾微卷的女子抬头,一双如水的眸子一瞬不瞬地将他望着的时候,他才明白,那封信上所说,是真的。

这个世上,真的有一见钟情,真的有,至死不渝。

“我可以搭你的车吗?先生?”与之前不同的是,这次先开口的人,是杰西卡。她好笑地望着眼前呆呆愣愣的男人,这样的路易斯从前只活在她的记忆里。

仿生人杰西卡被制造出来时,路易斯和杰西卡已经离婚了。路易斯远走参军,而她独自抱着杰西卡对路易斯的回忆活着。她始终活在杰西卡为她创造的那个回忆梦境里。

只有在这一刻,她是实实在在地,见到了路易斯,这个时间点的路易斯,依然令她心动的路易斯。

“当,当然可以。”路易斯有些结巴地回答着,手却不由自主地直直伸向了蹲着的杰西卡。杰西卡仰着脸,从下而上看着路易斯帅气的脸,笑着将手覆上了他的掌心。

路易斯觉得面上有些发烧,虽然他的脸黑黢黢的,倒也看不出脸红来。但他总觉得眼带笑意的杰西卡,早已看穿了他的手足无措。

是的,没错。我们帅气英俊又多金的路易斯少尉至今也没有谈过恋爱。所有对于爱情的幻想都是纸上谈兵,以及,那封来自未来的信上所书写的故事。

杰西卡借着路易斯的力,优雅地站起身,促狭地朝路易斯道谢:“多谢你呀,先生,不过,我们真的要站在这里说话吗?”

路易斯这才回过神来,他的车还打着双跳停在路边,于是他赶紧带着杰西卡朝停车的地方走去。


坐上副驾驶,杰西卡有些为难地看着正在系安全带的路易斯。路易斯偏过头,有些奇怪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杰西卡皱着眉指了指斜在路易斯身上的安全带,又指了指自己:“我,没有这个。”

路易斯无语,如果信上所说是真的,那眼前的这个女人势必来自未来。来自未来的人连安全带都不会系吗?路易斯怎么就不信了呢?但是,无语归无语,他还是百依百顺地凑过去,帮杰西卡系安全带。

咔哒一声,安全带扣上了,路易斯抬起头,却见杰西卡的脸堪堪就在自己眼前,两人的唇仅有几公分的距离,似乎一个用力,就可以亲上去了。

路易斯又感觉脸上有些发烧,杰西卡倒是很淡定地笑了起来:“多谢你,先生。”

路易斯咳嗽了一下,赶紧坐回驾驶座,直了直身体,这才回答说:“叫我路易斯就可以了。”

“好。路易斯。”杰西卡的这一声唤带着她穿越了数百年的思念,无论是创造她的杰西卡,还是作为仿生人的杰西卡。

路易斯猛然转头,便撞入了杰西卡的眼神中。她的眼神那样的温柔又深情,不禁让他想起了那封书信上的文字,淡淡地叙述了“他”与“杰西卡”的过往,却夹杂着无数的爱意与悔不当初。

如果曾经那个他没有好好将她把握,那么,现在的他,不会再放手了。

路易斯笑着朝杰西卡伸出手,回应道:“很高兴认识你,杰西卡。”

听到自己的名字,杰西卡怔了怔,好像她还没有自我介绍吧?路易斯怎么可能知道她的名字?除非……?除非……!

杰西卡瞪大了眼睛,愣愣地看着路易斯,看他嘴角漾着好看的弧度,执着地朝她伸手,她的心不禁怦怦地跳了起来,这种心动又甜蜜的感觉,她真的很久很久,没有尝到了。

杰西卡伸出手,轻轻地回握:“我,也是。”

路易斯用力握紧了杰西卡的手,他的脑海里满是信上末尾的那句话:她是阳光,为我驱赶严冬,带来春暖花开,所以请你替我好好爱她,她值得,她真的值得。


路易斯的车朝前驶去,路上偶尔飘出这样的对话。

“你是不是喜欢小动物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们以后开个宠物咖啡馆吧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喜欢旅行吗?什么时候去东京看樱花?”

“……都行。”

杰西卡看着路易斯疯狂上扬的嘴角,听着他喋喋不休的话语,也跟着浅浅地笑了。

她不禁想起那个遥远时空的老头子,那个嘴硬心软、口是心非的老头子。

呐,我就知道你后悔了是不是?不过幸好,你让他又回到了我身边。

还让他这么爱我,比从前、再从前,还要深的爱。

多谢你,路易斯。


是我该多谢你呀,杰西卡。不知是时空的哪一处,传来一声带着笑意的叹息。



纵数九寒冬,有你在,便如暖阳,春光灿烂。
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25)
© 踏歌恋香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