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沉迷古萱,以前cp的坑也不会弃,会慢慢慢慢填起来
本命众多,圈地自萌_(:з」∠)_

C:杨洋
K:金在中
J:户田惠梨香
IP:张起灵 肖奈 大乔
CP:铠陵 信白 All亮All 伞修 JPSS
霆洋 越恭 旭润
古萱 昀昕 秋直 帝后 歌影

【古萱】《鬼迷心窍》02

白色情人节上来更个文~虽然这篇不是很应景hhh

祝我cp、我墙头、还有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哟~~~



02.

晚上十一点三十分,郗茜终于将今天的码字任务搞定。伸了个懒腰,郗茜站起身,拉开书房的窗帘,惨白的月光毫无保留地从窗外照射进来,透过窗棂在地上画出一个一个的小格子。

郗茜打了个哆嗦,从忙碌的思绪中脱身的她,才意识到这个书房似乎比外面冷了好几度。她搓了搓手臂,拿起桌上的马克杯想喝一口水,却不知是没拿稳还是一时间的神思恍惚,她竟碰倒了杯子,一瞬间水在桌面流散开来,映在红木的桌面上神似骇人的血。

郗茜还没来得及扶起杯子,那杯子就像是有人推动一般,直直滑向桌子边缘,然后只听噼啪一声脆响,四分五裂。

这是郗茜与陆知乐的情侣杯,她的这个杯柄是一个卡通女孩,此刻却砸在地上,女孩碎成了两半。郗茜愣愣地看着地上杯子的残骸,心头没来由地一阵颤,忍不住蹲下身,指尖直直地朝尖锐的陶瓷伸去。

“老婆,小心!”宽厚的手掌用力握住了郗茜的手腕,突如其来的声音令郗茜猛然回神,她这才发现自己的指尖此刻距离那尖锐紧紧只有半公分的距离。

“老婆,你怎么了?脸色这么白?”郗茜抬头,入目是陆知乐一脸担忧的神情。她不禁舒了一口气,伸手揽住陆知乐的脖子,陆知乐也顺势伸手抱着她的腰,将她搂在怀里,继续说道,“我听到有东西碎掉的声音就即刻过来了,你也是,这么多碎片,怎么能直接用手去清理呢?”

“我……”郗茜本想辩解什么,可一想到刚才自己好像着了魔似的将手伸向碎片,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“你什么你呀!”陆知乐假装不满地放开郗茜,盯着她的眼睛道:“你一定是码字太累,所以眼花才弄掉杯子的,对不对?”

郗茜晃了晃脑袋,感觉太阳穴确实有些微微发疼,于是点头赞同道:“可能吧,眼睛对着电脑太久,有点头晕。”

陆知乐一脸“我就知道”的神情,伸手摸了摸郗茜的头:“还不快去冲凉休息!这里我来收拾就可以了。”

郗茜甩去心中那点奇怪的不安,冲陆知乐撒娇般地笑了笑:“那多谢你啦,老公~”

“这么客气干嘛?”陆知乐笑着刮了一下郗茜的鼻头。

郗茜笑着皱了皱鼻子,站起身,拍着脑袋朝浴室走去。

留在原地的陆知乐望着郗茜远去的背影,淡淡地勾了勾唇角,看不出任何的情绪。


等郗茜洗好澡出来,陆知乐已经侧躺在床上睡着了。郗茜带着沐浴露的香气钻进被窝,凑上去从背后抱住陆知乐,选了个最舒适的姿势闭上眼睛。

郗茜用的沐浴露是新买的乳木果味道,芳香中带着一丝清新,就好像陆知乐与郗茜当年在英国度过的那段时光一样,挥之不去。

陆知乐缓缓睁开眼睛,他的背后,郗茜靠着他乖巧地睡着,呼吸一下一下,有节奏地洒在他的脖子上。他望着床头柜上滴答作响的时钟,默然无语。

时针指向一点。陆知乐握了握郗茜放在他腰上的手,没有反应。于是他温柔地将她推开,掀开被子起身下床。

郗茜并没有被陆知乐轻柔的动作吵醒,而是转了个身,继续沉沉睡去。

时针指向二点。郗茜是被一阵咚咚咚的沉重敲击声惊醒的。她猛然坐起身,发现身边的被子掀开一半,而丈夫不知所踪。

不知怎么的,想来不信怪力乱神的她,此刻却微微有些发怵。临睡前那突然破碎的杯子,她着魔似的动作,以及……刚才她前天在梦中所见到的情形……

咚咚的响声仍在继续,郗茜鼓起勇气,趿拉着拖鞋,打开卧室门循声而去。

声音是从厨房发出来的,郗茜抱着胳膊,试探着扬声问了一句:“老公?你在吗?”

回答她的只有咚咚咚的敲击声,像是金属重重砸在地面的声音,一下、接着一下,敲得郗茜心都微颤起来。

郗茜踩着拖鞋继续向前,来到厨房外,移门是开着的,她小心地探头望进去,却没曾想见到令她惊骇的一幕——陆知乐背对着她,正举着锤子一下一下敲击着地面。

郗茜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:“老公,你在做什么?”

陆知乐的动作突然停住,只见他高举着锤子缓缓地回过头。郗茜见状忍不住屏住了呼吸,因为她看到陆知乐回头望向她的眼神是那么陌生、那么可怖,就如从地狱爬出来的修罗,甚至扬起嘴角,冲她恶狠狠地一笑。接着,陆知乐就这般瞪着她,那高高举起的锤子重重敲下,发出砰地闷响。郗茜发誓,那一瞬间她看见鲜血飞溅,可地上明明什么也没有。

郗茜还想要说什么,却感觉身体颤抖地厉害,有什么声音一直在自己的耳边叫着。她忍不住闭上眼,甩甩头,终于听清了那个声音,是陆知乐的声音,他焦急地唤着:“老婆,醒醒!老婆!”


郗茜再次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而陆知乐则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。

卧室没有开灯,仅有一点淡淡的月光维持亮度,郗茜霎时觉得陆知乐原本俊美的脸庞变得有些吓人,忍不住朝后躲了躲。

陆知乐见状有些诧异,想要去握郗茜的手,却被郗茜躲开:“老婆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怎么了?我还想问你怎么了呢!”郗茜没好气地坐起身,瞪着陆知乐,“干嘛大半夜不睡觉跑到厨房敲啊敲的,你不怕楼下投诉吗?”

“厨房?敲什么?”陆知乐很是不解地眨了眨眼,“老婆,我不明你在讲什么?刚才你在梦里尖叫,我才过来叫醒你的啊!”

“梦?”郗茜挑了挑眉,有些半信半疑,“你说是,刚才的一切都是我在做梦?”

“不然还能是什么啊,老婆!”陆知乐有些无奈地摸了摸郗茜的额头,“你看看,都是冷汗。梦到什么了,吓坏了吧?”

郗茜怔愣地望着陆知乐温柔的脸,与刚才“梦”中他狰狞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刚才的情形明明那么真实,怎么会是梦呢?难道说,她真的因为码字到太晚所以精神不济,导致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吗?

“没什么。”郗茜拉住陆知乐放在她额头上的手,轻柔地一笑,“可能真的太累了,才会做这种乱七八糟的梦。”

“没事就好。”陆知乐坐近了些,展臂将郗茜搂在怀里,“刚才你叫得那么大声,吓死我了。”

郗茜靠在陆知乐的胸膛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,原本紧张的情绪倒是消散不少。她忍不住歉疚道:“Sorry啊,你明天还要早起,我打扰到你了吧?”

“傻丫头,说什么打扰!”陆知乐在郗茜的额头亲了亲,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郗茜将脸埋在陆知乐的怀里,轻轻点了点头。身边的这个男人这么好,仅仅是抱着他,便有十足的安全感。“梦”中鬼一样的他,肯定不是真的吧?郗茜这样想着,确认般地更用力地抱紧了陆知乐。

而陆知乐也一下一下轻抚着郗茜的背,以示安慰。而他的眼却盯着空中不知某一处,看起来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第二天,郗茜难得起了个早。毕竟在做了那样一个噩梦之后,即使是抱着陆知乐,她也再睡不着了。

送走陆知乐后,郗茜在家里转了一圈,决定来一个大扫除。这是个二手房,他们搬进来的时候匆匆忙忙,有很多以前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扔掉。想起楼下的徐太之前和自己说,这间房子死过人,可能她会做那样的梦也是因为听了这种事吧。

于是,郗茜的大扫除打算从卫生间开始。郗茜平时不怎么做家务,所以打扫起来也是格外地慢。不过慢有慢的好处,她从卫生间柜子最底层的格子里,发现了一堆旧报纸,而这些报纸无一例外,全部记载着这间房当年发生的命案。

原来,当年因消毒水中毒而死的女子是自杀,她将卫生间封闭,在里面倒了无数瓶消毒水,最后窒息中毒而死。

而她之所以自杀,是因为她杀了她的丈夫。

是的,楼下徐太知道的版本并不完全,其实那个女子将丈夫杀害后,用锤子砸烂了丈夫的脑袋,用锯子锯开丈夫的身体,将丈夫的肉烹熟,一口一口全部吃了下去。

因为女子的身份有些特殊,加上这种案情在当年太过惊世骇俗,所以当局也用了些手段,将报道压了下去,以至于现在大部分人说起这里,都只知道有女子因消毒水中毒身亡,却不知道她自杀的前情是怎么样的骇人听闻。

郗茜拿着报纸的手有些颤抖,她没来由地想起了昨天夜里的那个“梦”,那个高举着锤子,冲她狰狞笑着的陆知乐。他一下一下敲击地面的动作,像极了她想象中那个女子敲击丈夫的动作。想到这里,郗茜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,这个“梦”与这个新闻,究竟是巧合?还是这个世界上,真的有鬼?

正当郗茜沉思之际,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,刺耳的铃声划破了寂静的空气,也令郗茜从思绪中抽身。

她接起电话,话筒中仍传来编辑的声音:“Jessica,昨天的那章读者很喜欢,还有留言说希望能再刺激再恐怖一点,那个,你懂吧?”

再刺激再恐怖?郗茜有些无奈地笑了笑:“我知道了,我会写。”

“嗯,好的,要是没有灵感就多看看陈年旧案,我先挂啦!”编辑风风火火地挂了电话,只留下郗茜一人对着记载了“陈年旧案”的报纸沉默不语。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15)
© 踏歌恋香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