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沉迷古萱,以前cp的坑也不会弃,会慢慢慢慢填起来
本命众多,圈地自萌_(:з」∠)_

C:杨洋
K:金在中
J:户田惠梨香
IP:张起灵 肖奈 大乔
CP:铠陵 信白 All亮All 伞修 JPSS
霆洋 越恭 旭润
古萱 昀昕 秋直 帝后 歌影

【古萱】【元悦同人】《罪爱之吻34》

Chapter 34

艾丽丝有些拘谨地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上,她的对面是正襟危坐的陆志廉和眼神略带歉意的区嘉雯。区嘉雯咳嗽了一声,开口道:“sorry啊Alice,这位是ICAC的陆主任,他说有些事,一定要今日向你问清楚。”

艾丽丝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口,心里虽然有些不快,但面上却是温和地笑了笑:“没关系。不知道陆主任想问什么问题呢?”

陆志廉收回观察艾丽丝的目光,偏头看了眼一旁的区嘉雯,想了想说:“不如DR.区先说吧。”

区嘉雯无语,不过她想说之事也并非什么秘密,于是开门见山道:“是这样的,Alice,当年你曾拿着一个病例来向我师傅请教,那个病例,你怀疑是反社会人格,是吗?”

艾丽丝眉头一跳,笑了起来:“是有这么回事。不过,DR.林告诉我,是我搞错了。”

“对,当时师傅给了你否定的答案,但是,”区嘉雯顿了顿,“但师傅在你走后,却同我说,其实他怀疑那个病例,是反社会人格。”

艾丽丝一怔:“可当时,他为何说不是……而且我回去偷偷给她做了测试……”

区嘉雯抿了抿唇,出声提醒道:“有些反社会人格,光靠观察和测试,是根本判断不出来的。”

艾丽丝摇摇头,像是拼命在拒绝这个事实一样:“不会的,她很好,后来一直很乖。她怎么可能是!DR.区,sorry,我想可能是时间太久远,你记错了你师傅的话。”艾丽丝一边说,一边站起身,“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聊的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等等,Alice!”陆志廉见状站起,匆忙地问道,“头先说过我有一些事情想问,不知是否可以再耽误你一点时间?”

艾丽丝背转的身子微微僵了一下,陆志廉的声音让她彻底回神,她刚才的反应似乎有些过激了。于是,她慢慢转身,淡淡地扫了区嘉雯一眼,才偏头望向陆志廉:“不好意思,陆主任,有什么问题,你问吧。”

区嘉雯看着艾丽丝复又在对面坐下,心中泛起淡淡的疑惑。以她的专业角度来看,这个艾丽丝的性格有些偏执,当她提到那个病例时的反应又显得十分紧张,那个病例,对她真的这么重要吗?

“可以问一下Alice你今次来香港的行程吗?”陆志廉公事公办地开口。

艾丽丝点点头:“一周后,有一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演讲。”

“据我所知,”陆志廉将双手放到桌上,很认真地盯着艾丽丝,“你们团队的原定抵港时间,是五天后,为什么会提前过来呢?”

艾丽丝一愣,似乎没想到陆志廉会这样问,她皱了皱眉:“想提前过来香港玩,这也犯法?”

艾丽丝毫不在乎的态度并没有让陆志廉气恼,他依旧面无表情地盯着艾丽丝:“过来玩不犯法,但如果同人勾结,企图在香港倒卖一些违禁品的话,就不好说了。”

艾丽丝瞪大了眼睛,震惊令她的身体微微抖动:“陆主任,有些话不可以乱说,我可以告你诽谤!”

“我们得到线报,近期会有一批军火自泰国偷运至香港,而时间刚好是三天后。三天后有一场慈善拍卖会,不出意外,Alice你也会前往参加,不是吗?”陆志廉的语气平铺直叙,却带了点不容辩驳的意味。

艾丽丝的嘴唇动了动,想发火,却又不知从何发起。她确实会在三天后参加那一场慈善拍卖会,但她完全不知道这场拍卖会涉及了什么军火偷运。如果早知如此的话,她肯定不会听艾琳的话,提前过来香港了。

“我竟不知,什么时候,没有根据的猜测,也能成为ICAC怀疑人的证据了?”一道张扬的女声传来,陆志廉眯起眼朝艾丽丝身后望去,只见丁喜悦双臂环胸,有些戏谑地看着陆志廉。

艾丽丝回头,看到丁喜悦如同看到救星一般挽住了她的胳膊:“Joy!”

丁喜悦拍拍艾丽丝的手示意她不必担心,接着便好整以暇地坐到陆志廉对面:“好久不见呀,陆主任。”说完,又故作漫不经心地扫了眼区嘉雯,微微颔首,礼貌地笑了一下。只有区嘉雯看出了丁喜悦眼底的那一抹促狭。

陆志廉十分官方地笑了一下:“好久不见,丁小姐。”

“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,陆主任的处境似乎不太好。”丁喜悦的嘴角微微扬着,她说的是陆志廉当卧底坐牢的那段经历。

陆志廉沉默地望着丁喜悦,等待她的下文。丁喜悦有些无奈地耸耸肩:“sorry呀,我不是有意打断你们的对话,但我实在是不知,何时起ICAC竟还要帮手O记,调查军火走私了?”

陆志廉微微皱眉:“这恐怕不关你事吧?丁小姐。”

丁喜悦点点头:“确实不关我事。但陆主任毫无根据地怀疑我的朋友,我难道不能帮她说句话吗?”

陆志廉默然,他确实没有证据,但据他们的线报了解,艾丽丝与泰国的那个神秘组织有一定联系,所以,他今日才会这般咄咄逼人地想要从她口中套话。但很显然,艾丽丝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反而是眼前这个丁喜悦,好像知之甚多。

丁喜悦见陆志廉不说话,于是转而看向区嘉雯:“这位,就是陆主任的妻子吗?”

区嘉雯点点头,本想假装不认识地自我介绍一下,谁知丁喜悦直接开门见山:“上次有支笔落在你office了呢,DR.区。”

区嘉雯有些震惊丁喜悦自爆她是自己病人的行为,但见丁喜悦眸底的笑意,区嘉雯明白了,她是不想自己因为她,而同陆志廉之间产生嫌隙。于是,她感激地回望丁喜悦:“是呀,下次上来问诊时,记得拿回去。”

陆志廉讶异于区嘉雯一个儿童精神科医生,居然还给丁喜悦治疗。但看着两人之间坦然的神情,他有些自责于近来对区嘉雯的疑心。

“好了,陆主任,既然你没有实质性的证据,”丁喜悦出声道,“就请不要怀疑Alice。虽然她不是香港市民,但也是受邀来进行演讲的,你也不想因为一番毫无根据的指责,就让一场筹备已久的演讲开天窗吧?”

丁喜悦在暗示艾丽丝随时有可能抛下演讲不管,提前离开香港,陆志廉自然是听出来了。于是他的脸上带了点歉意地同艾丽丝道:“抱歉,Alice,头先我不该这么怀疑你。但如果,后续你有相关的线索,请务必联络我。”陆志廉说着,将一张名片推到艾丽丝的眼前。

艾丽丝看了丁喜悦一眼,见丁喜悦点头,她便收下名片,应承道:“我会的,陆主任。”

丁喜悦刚进L&J大门,就见凌敏有些犹疑地迎上来,轻轻地唤了她一声:“丁小姐。”

大概料到了她的来意,丁喜悦也不恼,便说:“上去吧。”凌敏一愣,嘴唇动了动,终是没说什么,跟在丁喜悦身后上了十八楼。

在沙发上坐下,丁喜悦给自己和凌敏都倒了一杯水,这才开口道:“Branson还未醒?”

凌敏点点头,看了丁喜悦一眼,下定决心似的地说:“丁小姐,其实我今日来,是……”

“拒绝来L&J,是吗?”丁喜悦的语气不咸不淡,就像是在讲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事。

凌敏怔愣了一下,还是继续道:“是的,丁小姐,虽然您已经邀请我两次了,我是真的不好意思拒绝。但傲星那边,我手头上还有很多工作没有交接,Branson他也……”

“你是听到了什么风声,对吗?Molly?”丁喜悦的眸光微微流转,与凌敏对视。两人视线相接的一瞬,凌敏的心猛地跳了下,她直觉眼前的丁小姐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。她为Branson来寻求帮助时,丁小姐的眼中有一种迷茫和摇摆,而如今,她的眼中却只有坚定和锋利。似乎有什么东西让她蜕变,曾让她坠于迷惘的黑夜迷雾中,也让她一夕就变回最早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丁喜悦。

“是……丁小姐,”凌敏斟酌着词句,“我同Branson只是普通人,真的无意卷入你们这么复杂的生意里。ICAC同CCB最近准备调查L&J,我思前想后,觉得并不适合在这个时候加入L&J。”

丁喜悦看着凌敏,她在职场上锋芒毕露,但却在生活上寻求尽可能大的安稳。旁人的生活她自然没办法置喙,纵然她欣赏凌敏的才干,但同时她也尊重凌敏的决定。

“当然。”丁喜悦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Branson的事我很抱歉,但我一定会给他这次的遭遇一个交代。也希望他能早日醒来,有机会的话,记得要请我喝喜酒。”

凌敏松了一口气,也笑着回答:“一定会的,丁小姐。”

“但是,”丁喜悦收敛了笑容,很认真地警告凌敏道,“傲星也不能再呆了,你明白吗?”

凌敏呆呆地望着丁喜悦,想问为什么,却始终没有问出口。因为她看见丁喜悦望向落地窗外,天空灰暗,雾霭漫漫,她听见她自言自语地道:“要变天了呢……”

凌敏的心,顿时又一阵收紧。她默默祈祷着这一场纷争不要波及到自己,她只想守着Branson快点醒来,然后两个人一起平平安安,相守到老而已。

虽然自私,却是很真挚很朴素的愿望。但即使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愿望,于丁喜悦而言,可能就是奢望了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 踏歌恋香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