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沉迷古萱,以前cp的坑也不会弃,会慢慢慢慢填起来
本命众多,圈地自萌_(:з」∠)_

C:杨洋
K:金在中
J:户田惠梨香
IP:张起灵 肖奈 大乔
CP:铠陵 信白 All亮All 伞修 JPSS
霆洋 越恭 旭润
古萱 昀昕 秋直 帝后 歌影

【古萱同人】【元悦】《罪爱之吻22》

Chapter 22


为了看陆志风同程天蓝的对战,姚可可一早就到了高院。可在长长的阶梯下看到双手插兜的苏星柏时,心头还是忍不住跳了跳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姚可可走上前,故作镇静地问。

“来看看你传说中的师傅,究竟有多厉害?”苏星柏耸耸肩,好像自己出现在这里很正常似的。

姚可可无言以对,自顾自踩着阶梯往上走,走了几步,停下,回头问苏星柏:“我是请了假的,你呢,你不用上班吗?”

苏星柏笑得一双桃花眼弯弯的:“我也请了假,honey~”

“不要叫我honey!真恶心。”姚可可蹙了蹙眉,有些不爽地转身继续往上走,一双高跟鞋在台阶上踩得“蹬蹬”响。

苏星柏跟在后面,看着姚可可气急败坏的背影,唇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。

姚可可在听审席落座后,也没管苏星柏跟着坐在了她旁边,只是探头望向控方的位置,就见到穿着黑色律师袍、戴着假发的程天蓝已经就位,正在同她的事务律师翻阅相关的文件。而反观辩方,却只有陆志风的事务律师到场,正在将一些文书分摆在桌面上以待陆志风的到来。

姚可可无语,她这个师傅啊,就是喜欢掐着时间点到,他可知程大状很讨厌不守时的人呐!

终于,在距离开庭时间还剩下五分钟的时候,陆志风姗姗来迟,慢条斯理地穿上律师袍,戴上假发,还顺便对着听审席上的姚可可挥了挥手。

苏星柏忍不住吐槽:“你师傅,行不行啊……”

姚可可一个眼刀甩了过去:“他不行你行啊?”

苏星柏默默收声。

陆志风准备好一切,转头看向今天要和他对打的、传说中很厉害的程大状,嗯,看起来长得很漂亮呀~不知道她的口才会不会像她的脸一样漂亮呢?

陆志风的心里也隐隐有些期待了。


“Court!编号HK654321,现在正式开庭审理。”

法官看着台下的两位律师,循例问道:“被告李耀锋,被控于2019年x月x日,在xx路企图开车撞死中国籍女子陈香兰未遂,被告是否认罪?”

陆志风一脸认真地站起,朝法官恭敬地欠了欠身,朗声道:“我代表我当事人李耀锋,否认控罪。”

法官敲响定案锤:“本席宣布,庭审开始。”

程天蓝起身礼貌地说:“法官大人,控方想传召证人蔡力先生出庭作证。”

法官点点头:“可以。”

蔡力是本案至关重要的证人。蔡力今年69岁,平时喜欢喝酒。案发当晚,他喝了酒回家的路上,看到李耀锋开车撞向陈香兰,陈香兰倒在地上,李耀锋似乎还要发动车子,他惊讶地叫出声,跑上前查看,李耀锋这才停车,也下车查看,当时陈香兰昏迷不醒。李耀锋报警,并协助蔡力一起将陈香兰送往医院。

蔡力的头发半白,因为常年饮酒的关系,鼻头通红,啤酒肚更是明显,像是衣服里藏了一颗篮球似的。在完成证人宣誓后,程天蓝正式开始了她的盘问。

“蔡先生,请问您与我的当事人陈香兰女士,是什么关系?”程天蓝的语气温和沉静,问题又从最简单的人际关系入手,很好地缓解了蔡力第一次上庭的紧张情绪。

“我们是十几年的老街坊来的。”

程天蓝继续温和地引导:“那您能说说案发当日,也就是陈女士被车撞倒的时候,您看到了什么吗?”

“那天我喝了酒,有点醉,晕晕乎乎地准备回家。回家当然就要走我平常走的那条路喽,啊那条路晚上一直很少人走啦!因为那边路面也不好,路灯又暗……”

“那么接下来,您看到或听到了什么?”程天蓝及时出声打断了老人家的喋喋不休。

“我……”蔡力皱了皱眉,“我先是听到了一个刹车声,然后看到阿兰倒在地上,然后那辆车又要继续发动想要碾死阿兰,我赶紧大叫着上去阻止,那个富家少爷从车上才下来的嘛。”

“您刚才证词中所说的富家少爷,是否就是被告李耀锋?”

“没错,就是他!”蔡力斩钉截铁地点头。

“您为什么说被告是富家少爷?”程天蓝望着蔡力,循循善诱。

“因为那天白天我见过他喽!他出手很阔绰,一看就是富家少爷。”

“您是在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见到他的呢?”程天蓝继续发问,却被陆志风举手打断:“反对,法官大人,我反对控方律师提出与本案无关的问题。”

程天蓝不慌不忙地转头看了一眼陆志风,接着转头对法官道:“我只是想借这个问题,引出后面的关键疑问,法官阁下。”

“反对无效。控方律师,请尽快提出与本案相关的问题。”

“是的。那么蔡生,您是在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见过被告?”程天蓝问完,还挑眉看了陆志风一眼,陆志风冲她勾了勾嘴角,似乎早就做好了反对无效的准备。

“在菜市场喽。阿兰经常拉着自己种的蔬菜,到菜市场周围卖的。那天上午我晨练完经过,就看到那个富家少爷的车停在路边,然后阿兰和他两个人在争执,应该是阿兰的摊位挡到他停车了吧。”

“那您在案发当晚第二次见到被告时,又为什么会觉得被告要开车碾死我当事人呢?”

“因为那天上午我听到那个富家少爷威胁过阿兰,说早晚要弄死她。”

程天蓝微微一笑,冲法官点头:“法官大人,我没有其他问题。”程天蓝对蔡力的盘问,清晰地将当日的案情呈现了出来。姚可可好奇,这么明显的证词证供,陆志风要怎么样帮李耀锋打脱杀人未遂的罪名。莫非,是要打意外?

饶有兴趣地看着程天蓝回到座位,陆志风才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地站起身,来到蔡力旁站定,他那气势汹汹的模样倒把蔡力吓了一跳。

陆志风眼神锐利地盯着蔡力,开口问道:“蔡先生,你确定当时,亲眼看到我当事人开车撞陈香兰女士吗?”

蔡力被陆志风的气场震慑到,用力吞了口口水,才回答:“看,看到了。”

陆志风厉声追问:“什么叫‘看,看到了’?蔡先生,我有责任提醒您,这是一起刑事案件,牵涉到一个大好青年的声誉和下半生,所以,您务必想清楚了再回答,当时是亲眼看到我当事人的那辆车,撞上陈香兰女士的吗?”

陆志风的语气咄咄逼人,蔡力紧张地额头都冒汗了,只听他磕磕绊绊地说:“是,是的。”

“‘是,是的’?蔡先生,您的语气这样不肯定,让在座的各位如何相信您的证词?”陆志风高声说着,蔡力看着陆志风,有些害怕地缩了缩脖子,将目光求救般地投向程天蓝。

程天蓝沉着起身,用一种平铺直叙的语调道:“法官大人,我反对辩方律师用审问犯人的态度对待证人,这容易引起证人的精神恐慌,从而说出与事实有偏差的证词。”

法官点点头,警告性地看向陆志风:“辩方律师,请注意你的盘问技巧。”

“好的,法官阁下。”陆志风扬起大大的微笑,朝法官鞠了一个躬,似乎一点也没有被打断的气恼。程天蓝皱眉看着陆志风,缓缓坐下,心里总觉得有点不安。她是不是,漏掉了什么细节?


“是的,李生,您放心好了,令公子肯定没事。”丁喜悦笑盈盈地对着手机说,“我帮他找了全香港最厉害的大律师。”

“嗯,程天蓝?不怕,陆志风您听过吗?”

“嗯,对,就是他。所以您真的不用担心,小事来的。”

“嗯好的,那没什么事我先挂了?嗯,好,拜拜。”

丁喜悦挂了电话,将手机往枕头边一扔,整个人又窝进了汪新元的怀里:“大早上就扰人清梦,还想不想和L&J做生意了?”

汪新元抚了抚丁喜悦带着香气的发,抬眼看墙上的时钟,嗯,十一点整。

“你对他态度还不是很好?”汪新元好笑地说,“十一点啦,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?”

“不要。”丁喜悦将汪新元抱得更紧了一点,“不饿。”

“哦。”汪新元淡淡应声,“那就再睡一会儿。”

丁喜悦靠在汪新元的胸膛上,抬眸看着汪新元,用闷闷的声音问道:“那个Mary,究竟是你什么人?”

汪新元一脸无辜地垂眸看着怀中的女人:“小时候的邻居啊,昨晚上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?”“小时候的邻居,记得这么牢?这都多少年了?”丁喜悦完全没有意识到她这句话到底有多酸。

汪新元掐指算了算:“好像是有很多年了,十几年?二十几年?哎呀,不记得了!”

“拜托你!不要再说多少年了!你已经不是汪新元了!”丁喜悦半撑起身子,蹙着眉厉声道。

“干嘛?你喝醋啊?”汪新元好心情地勾起嘴角,终于有一天,他也能够牵动这女人的一颦一笑,他觉得很满足。

“醋?谁会喝醋,还是喝你的醋?”丁喜悦感觉自己的脸上有些烧,但言语上还是强硬地说,“你想得倒美。”

“哦,知了,你没喝醋。”汪新元笑着亲了亲丁喜悦的侧脸,认真地解释说,“我同Mary真的没什么,顶多,年少无知的时候,暗恋过她吧……”

“什么?”丁喜悦瞪大了眼睛,却见汪新元看着她哈哈大笑起来:“你还说你没喝醋?”

丁喜悦恨恨地捏住汪新元的下巴:“既然演了我的未婚夫,那么,就好好演!”

“好的,未婚妻。”汪新元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笑得那么开心过,而丁喜悦,也看到他笑起来的时候,眼底盛满的光,就好像,小时候最爱吃的那种糖,在太阳下折射出的光线,又亮,还带点甜。

丁喜悦忍不住,将唇吻上了汪新元的。

唇齿相缠,一室旖旎。
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踏歌恋香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