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沉迷古萱,以前cp的坑也不会弃,会慢慢慢慢填起来
本命众多,圈地自萌_(:з」∠)_

C:杨洋
K:金在中
J:户田惠梨香
IP:张起灵 肖奈 大乔
CP:铠陵 信白 All亮All 伞修 JPSS
霆洋 越恭 旭润
古萱 昀昕 秋直 帝后 歌影

【古萱同人】【元悦】《罪爱之吻》21

本章结尾程天蓝CP拉郎,原创人物陆志风,英文名Jeffery,职业大律师,身份姚可可师傅,陆志廉孪生兄弟,饰演者gtl。

以上。


Chapter 21


丁喜悦挽着汪新元的手,大大方方地走进了地藏常去的那家酒吧,很快就有人迎了上来,十分恭敬地冲丁喜悦和汪新元点头招呼道:“丁小姐,李生,地藏哥在处理一些私事,可能会比约定的时间晚上一点,您们要不先去包厢坐坐?”

丁喜悦与汪新元对视了一眼,丁喜悦笑说:“不紧要,我同阿乐在吧台坐会儿就是了。”

那人一愣,大概是没想到道上和地藏齐名的丁喜悦居然这么好说话,然后伸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动作,将丁喜悦和汪新元引向吧台:“那,就麻烦二位稍等了。”

“长岛冰茶,谢谢。”丁喜悦坐下,就对服务生道。汪新元立马开口阻止:“两杯果汁就可以了,多谢。”

丁喜悦惊讶地瞪着汪新元:“来酒吧你不喝酒,你喝果汁?”

“喝酒伤身。”汪新元一本正经地回答说,“你也不想你自己英年早逝吧?”

丁喜悦无语,她怎么从来不知道汪新元其人这么爱管闲事,还这么冷幽默?

在等待果汁上来的时间,汪新元本能地环顾四周,观察地形。他以前没有做过保镖,但是身为曾经的抢劫犯,每到一个地方先定好多条逃生路线是必须的。

汪新元看着看着,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那是一个女子的倩影,穿着一条雪白的连衣裙,乌黑而卷曲的长发披散在肩后,就好像误落凡间的天使。

她怎么会在这里?汪新元怔愣地朝女子的方向走去,根本没有听到丁喜悦叫他的声音。

汪新元离那女子越来越近,那种熟悉感也越来越强。他忍不住伸手,拍了拍女子的肩,那女子回头,长长的水晶耳坠因她的动作轻轻晃动,映衬着忽明忽暗的灯光,一双明眸疑惑地将汪新元望着,似乎在问他是谁?

“Mary?”汪新元试探着叫出了他压在口中的名字,而女子也有些震惊地回答:“我是,您是?”

汪新元笑着舒了一口气:“真的是你呀,Mary,我没认错。你还记得我吗?小时候住你家隔壁的?”

玛丽曾是汪新元幼时的邻居,只是比汪新元小上几岁,后来汪家出事搬走,所以玛丽对汪新元没有印象也不足为奇。

“啊,是吗?”玛丽有些抱歉地笑笑,“小时候发过一次高烧,很多事都忘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重遇玛丽的兴奋让汪新元的脸上扬起了大大的微笑,那是丁喜悦从来没在汪新元脸上见过的,那样干净、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她有些恨恨地走上前,一把挽住了汪新元的手臂,说不出是嫉妒还是生气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视:“阿乐,你们在说什么呐?”

汪新元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和丁喜悦一起来的,连忙拉着丁喜悦对玛丽介绍说:“Joy,这是Mary。Mary,她是阿Joy,是我的……”汪新元说到这里突然卡壳,因为他一时不知该以什么是身份介绍丁喜悦好。

谁知丁喜悦十分主动地自己补上了回答:“未婚妻。我是他的未婚妻,Mary小姐。”丁喜悦很得体地冲玛丽笑了笑。

此时此刻,其实玛丽有些摸不着头脑:突然跑出来的幼时邻居,还有邻居的未婚妻,正在用一种恨恨的目光将她盯着。她长得有那么令人憎恶吗?


“原来是这样,那还真是巧了。”地藏笑呵呵地将玛丽拥进怀中,朝着丁喜悦和汪新元两人笑说,“Mary也是我的未婚妻。”

丁喜悦勾着唇角,听地藏颇有占有欲地这般宣布。她注意到地藏不着痕迹地将袖口卷起,而袖口似乎,有一点暗色的印子,像是血迹。

“我的未婚夫,同你的未婚妻,幼时曾是邻居,这确实是难得的缘分。”丁喜悦端起桌上的酒杯,朝地藏举起,“值得喝一杯。”

地藏看了丁喜悦一眼,并没有动弹,而是从雪茄盒里拿起一支雪茄,凑过头让玛丽点上,深吸了一口,然后朝空中吐出一个烟圈,才道:“酒就不喝了,丁小姐,我们还是谈正事吧。”

丁喜悦的手举着酒杯很久,听到地藏这么说,也不恼,顺从地将酒杯放下:“冯生想怎么谈?”

“开门见山,丁小姐。傲星,游俊杰。”地藏揽着玛丽的腰,当他说到这两个名字的时候,能够明显地感觉到玛丽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,他不禁伸手轻抚了抚玛丽的腰以示安慰,接着说,“私人恩怨,麻烦你不要插手。”

果然是这个事。丁喜悦不动声色地看着地藏,又扫了眼在地藏旁低着头,如同小白兔一样纯良的玛丽,心道。

“恐怕不行。”过了几秒钟,丁喜悦微笑着回答说,“L&J已经同傲星签约了。我们L&J向来很重视合约精神,这个你知的,冯生。”

地藏死死地盯着丁喜悦,手中夹着的雪茄缓缓冒着烟,就像是此刻流逝的时间,缓慢,又可见。

“我不是很明白,丁小姐,你这么做,究竟有什么好处?”地藏和L&J的毒源一直是两条线,彼此互不干涉。所以丁喜悦现在非要跟他作对的理由,他真的想不到。

“没有好处,冯生。”丁喜悦目光坚定地回复说,“我们只是单纯尊重合约精神而已。”

“丁小姐,你这么说我很不高兴。”地藏的脸渐渐阴沉下来,一旁的玛丽见状有些害怕,却被地藏更加用力地揽紧了,“如果你非要这么做,那么后果,也要想好。”

丁喜悦也冷冷地回应道:“冯生,我在这行混了这么久,最不喜欢别人威胁。我想你不会不知。同傲星的这单生意,我做定了。”

“那就要看你有没有机会了。”地藏突然笑了出来,“洗黑钱的事,我想ICAC会有兴趣的。”

丁喜悦似乎早就猜到他会扯上ICAC,云淡风轻地说:“如果冯生想要去举报,那尽管去就是了。如果ICAC要调查我们L&J,我丁喜悦随时奉陪。”

“这么自信?”地藏望着丁喜悦,“那就试试。”

“试试就试试。”丁喜悦勾着唇角,拿起桌上的酒杯,仰脖一饮而尽,然后将空杯展示给地藏看,“冯生,我等你。”

地藏几乎要被丁喜悦这行为给气笑了,这女人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?居然还说要等他?难不成,她ICAC内部有人?


姚可可坐在沙发上,手中捧着一杯热咖啡,正在徐徐冒着热气。她此刻正身处某间律师行的某个办公室中。这个办公室面朝维港,透过玻璃窗就能将维多利亚海景一览无余,租金自然是不便宜的。而整个办公室的布置,也体现出主人高贵的品位和桀骜的性格。

“嘎达”一声,办公室的玻璃门被推开,姚可可放下咖啡杯,站起身叫了一声:“师傅!”

“哎哎哎,叫什么师傅啊,都把我叫老了。”来人一身黑色西装,本是很正经的打扮,却偏偏大开衣襟,衬衫纸扣了下面的几颗纽扣,领带斜斜地挂着,平白增添了一种邪魅不羁之感。

姚可可无语坐下,唤回来人的英文名:“……Jeffery。”

“嗯哼~”被唤作Jeffery的男人在姚可可身边坐下,饶有兴趣地将她上下打量了一遍,然后问,“怎么,又有情感上的烦恼了?睡不着所以来找我?”

姚可可看了眼桌上的咖啡,苦笑着扯了扯嘴角:“又是你的细节推理?”

“我从进来就看到你眉头紧皱,说明你很烦恼。大晚上来我这里却泡咖啡,肯定是睡不着想保持清醒。而你身为L&J的法务部总监,工作上最近应该没有什么难题,剩下能让你烦恼的,自然就只有感情喽。”Jeffery将他的观察和分析缓缓道来,姚可可挑了挑眉,默认了他的判断。

Jeffrey想了想说:“又是你那位青梅竹马啊?其实我讲真,Paris,如果你对他还有感觉,那么,不要浪费时间,有些事情,不试一试,怎么知道对不对?”

“但是我的外婆……”姚可可咬着唇,精致的脸上露出了一丝难过,“是因他而死。”

“呐,Paris,论语里有句话说,‘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’,你若是一直抱着过去,那要怎么去看见未来?”

姚可可望着Jeffery的眼睛,她这个师傅,平时看起来很不正经的样子,但说起道理来却是一套套的,不管是歪理还是正理,都能说得别人哑口无言。

尤其是在法庭上,他作为辩方律师,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,经常上演magic,将一个本以为是板上钉钉会输的案子,来个惊天大逆转,让评审团改变自己的初衷。所以,律政署的检控官们,都很怕碰上和他对打。因为碰上他,这场官司多半会输。

“我知道了,Jeffery,多谢你,我会试着走出过去。”姚可可原本犹疑的眼神变得坚定。

“那就好喽,”Jeffery双手搁在脑后,整个人后躺到沙发背上,“要我一个单身的人,来教你感情上的事,你也真好意思~”

姚可可无言以对,毕竟是她这么晚了还过来律师事务所找他:“Sorry,是不是打扰到你准备明日庭审的case了?”

“那又不用Sorry~”Jeffrey闭上眼睛,胸有成竹地说,“明天的case好简单,不用准备太多。”

“控方律师是谁?”姚可可好奇明天又有谁倒霉要同自家师傅“舌战”三百回合了。

“控方律师……”Jeffrey皱了皱眉,睁开眼想了想,犹疑地开口,“好像是,叫Rachel来的?”

“程大状?”姚可可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Rachel程天蓝的名字她自然不会不记得,她也是他们这行传奇般的存在。

程天蓝的业务能力很强,做大律师的时候,也打过不少精彩的官司,不过,因为她黑白分明的性格,受不了当律师要帮一些奸恶之人辩护,所以转到了律政署负责刑事检控。

“说起来,师傅你还从来没有同程大状对上过,明天有好戏可看了诶!”姚可可兴奋地道。

Jeffery坐起身横了姚可可一眼:“什么好戏!什么程大状!你师傅我啊,分分钟打赢~”

姚可可笑着撇撇嘴:“我可不信。就算师傅你能赢,也没那么容易!”姚可可的目光落在Jeffery身后不远处的办公桌上,放着的名牌,上面写着:陆志风,大律师。

陆志风与程天蓝,这么长久以来,一直是王不见王。明日终于要对上了,究竟陆大状同程大状的对决,会是怎么样呢?姚可可开始期待这场官司了。
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6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踏歌恋香衾 | Powered by LOFTER